市医改领导小组到沙县总医院开展年薪制绩效评价考核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时间:2019-01-14 10:38

   1月10日至1月11日上午,以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蔡金明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17人到沙县总医院开展2018年度公立医院院长总会计师目标年薪制考核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C-DRG绩效考核。

  10日上午,由市医保局副调研员刘鹃组成的专家组于总医院北区门诊13楼会议室听取沙县总医院党委书记万小英关于总医院2018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沙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专家组就总医院组建、医保打包支付、医共体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进一步交流,并充分肯定了该县将“健康沙县”融入到所有工作中所取得的实效。

  汇报会后,考评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检查病历、问卷调查等方式分别对总医院南北两区的服务评价、办院方向、平安医院建设、管理有效、持续发展、党的建设、遵纪守法七大类40项综合指标及14项中医中药指标进行全面考核。

  10日至11日上午,另一组公共卫生管理考评小组随机抽取总医院南阳分院和大洛分院,并随机抽取南阳木科村卫生所和大洛昌荣村卫生所作为考核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电话随访、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考评。

  10日下午的反馈会上,考评专家对沙县总医院在服务质量、服务流程、服务环境等医院建设中涌现的工作亮点及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考核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反馈会由蔡金明主任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副县长郭贤辉、沙县总医院班子、院委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蔡金明主任肯定了该县在县委、县政府及主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三明医改领导小组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继续落实公立医院改革政策,深化总医院组建改革,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所取得的医改工作成绩。他希望,沙县继续深化医改工作,将以人为本的服务行业理念引入到公立医院的运行管理中,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找准重点环节,进一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

  反馈会还就总会计师目标年薪制、C-DRG绩效考核及C-DRG运行使用中是否存在的不足等征求与会人员意见。 (沙县总医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