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保局调研组到我市考察学习医改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1-23 10:36

  1月22日,湖北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晏蒲柳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考察学习医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市长张元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医保中心、市第一医院和沙县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医改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机构改革、三医联动、信息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詹积富对晏蒲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医改工作总体情况。2012年2月份以来,三明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务院医改办、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立医院改革进展顺利,取得了“一个提升、两个减少、两个扭转”的成效,即体现医务人员价值的服务性收入有较大幅度提升;医院的医药费用增幅减少和老百姓看病费用减少;扭转了医院药品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过高问题,及医保统筹基金亏损的局面。张元明向调研组整体介绍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共体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三明市医改作为全国的标杆,方向明确,路径明晰,成效明显,探索形成了很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调研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吸取三明医改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加快推进湖北省医改政策探索,让人民群众从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

  (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刘莉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