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三明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3-04 10:46

  2月2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市长张元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詹积富就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组提出的“三医联动”、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张元明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医联体建设、CDRG收付费、医保打包支付等深化医改的创新举措。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滔对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作为全国医改的排头兵,三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的改革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有思路、有计划、有行动、有创新、有成效,特别是在医保改革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为全国提供了很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2019年,国家医保局将进一步完善医保制度、做好医保扶贫、深化药品招标采购制度改革、强化基金监管、继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李滔希望,三明继续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全面推进以DRG为主的复合式付费方式改革等医保领域方面改革走前头、作示范,进一步提高人民获得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在明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第一医院、东南眼科医院、三元区富文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观看了我市药品耗材招标采购系统、“三保合一”信息系统、医疗保障在线监控系统、电子病例等系统演示,并详细了解我市基金监管、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治理、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医保扶贫、社会力量办医等工作情况。(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