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一行到尤溪调研医改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4-02 11:35

4月1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一行到尤溪县总医院调研医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陪同调研。

  在尤溪县总医院外科综合楼,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围绕三明医改的三个阶段向施子海一行介绍了“三医联动”“腾笼换鸟”“全员目标年薪制 年薪计算工分制”、医保支付改革以及尤溪县总医院(医共体)基本概况、运行情况、县乡村一体化建设、12个中心等一系列改革举措。随后,施子海一行实地参观尤溪县高血压管理中心、全民健康管理部,全面了解基层卫生科、基层财务科、基层药剂科、远程培训室、会计核算中心等职能科室工作情况,观看远程会诊中心、在线专家门诊的运行演示。调研过程中,施子海一行通过边问边听深入了解尤溪县域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尤溪县的医改成效。

  当前,三明医改已从体制机制创新、组建紧密型医共体阶段,转入到“以健康为中心”的第三阶段。尤溪县总医院(医共体)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全民健康改革目标,促进各级医疗机构转变医疗服务理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坚持医防并重,初步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医保基金结余、百姓看病负担减轻等目标。下一步,尤溪县总医院将在总结成效的基础上,强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继续创新探索,打造出更符合尤溪实际、更具有自身特色“健康负责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卫生与健康服务。(尤溪县总医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