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5-05 17:08

  4月30日上午,三明市尤溪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根据三明市机构改革和医改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新成立的医疗保障局将原人社、卫健、发改(物价)、民政等部门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疗救助等职责进行整合,作为市医疗保障局派出机构。这标志着尤溪医疗保障工作从“小医保”正式迈向“大医保”,也标志着尤溪医疗保障事业站在新的起点上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三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銮出席揭牌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尤溪县委副书记吴茂生主持,尤溪医疗保障局负责人邱华务做表态发言,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增亮,县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三明市医管中心尤溪管理部王其量主任出席了揭牌仪式。徐志銮和吴茂生共同为三明市尤溪医疗保障局揭牌。

  徐志銮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县级医疗保障局,是为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健康水平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推动三明和尤溪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县级医疗保障局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医疗保障政策,以“转方式、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为主线,以“提速、升级、增效、惠民”为重点,完善医疗保障体系,转变医保服务理念,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并要求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者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行尤溪医改“三医联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力谱写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辉煌! (健康尤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