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召开“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6-05 16:03

  5月28日晚,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召开“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对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医保配套政策进行解读,并对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总医院党委书记陈少华、院长廖冬平及班子成员、各基层分院院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生、药剂人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廖冬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药品集中采购是深化医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举措。全院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全体医务人员的培训,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并做好患者的沟通解释工作,真正把国家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同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确保我院在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上取得实效。

 

  会上,副院长林松对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医保配套政策进行解读,解释了什么是“4+7”带量采购、“4+7”带量采购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介绍了中选药品是以通过一致性评价作为质量的托底要求,并强调要认真贯彻“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相关工作要求,根据时间节点,有序跟进《实施方案》,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