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价采司司长钟东波到我市调研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7-22 10:55

  7月18日-19日,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司长钟东波一行4人,在省医保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我市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市长张元明参加座谈会。市医保局局长徐志銮、副调研员刘鹃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钟东波司长一行先后到尤溪县西城卫生院、尤溪县总医院(含中医院)和市第一医院实地考察,与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对医院收入结构、学科建设发展、人事薪酬等方面影响及临床实践体会,并召开部门、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三场座谈会深入交流。

  钟东波司长充分肯定三明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做法及成效,他指出三明的改革:一是有正确的方向和理念。三明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思路鲜明、坚定的信念。因为有理念的指引,才有这样的成果。二是有精细周密的设计。对项目的遴选筛查、对数据取数及测算都需精密酝酿和设想。三明每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都进行了调查摸底、运用大量数据、精细周密设计、测算分析,兼顾不同等级医院、百姓、医保的利益。三是有多方的通力配合。在组织实施方面,各级部门通力配合组织宣传、培训,系统改造、价格监管等,促进政策有力实施见效。四是有配套的跟进措施。三明的价格改革及时与其他改革相配套、相连接,如财政投入、医保跟进、薪酬制度改革等。

  三明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效果显著,医药收入得到控制、支持学科建设、医务人员收入大幅提升、百姓看病费用有所减轻。惠利多方,让医院、医务人员及百姓认可,让价格发挥引领作用。

  钟东波司长还对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了指导建议,要继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强对价格的效果评价,创建科学的评估方案,完善医疗服务价格操作体系。(三明市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