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10-21 10:29

  10月18日,大田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林金龙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和全市医改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全县医改工作,安排下阶段医改工作任务,对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大田县医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要在肯定成绩基础上,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医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坚持三医联动,全面落实健康惠民政策,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全力推进医改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医改,全面深化医改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医保、医药协同的新型服务体系。要用攻坚力度深化医改,持续深化“三医联动”,落实好医改重点任务;突出慢性病防控、健康教育、健康扶贫,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做好医养结合,做强康养产业,做大中医药产业,推进健康产业发展。要以坚决态度落实医改,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医改的良好氛围。

  大田县人大、政协、县医改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医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卫健局班子、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县总医院班子、各分院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卓祖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