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11-06 11:22

  11月4日,沙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胜雄主持会议,副县长郭贤辉作工作部署。县领导龚祖清、吴水胜,各乡(镇、街道)、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县卫健局、医保局、医保中心、县总医院班子成员和各分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沙县医改工作,安排下阶段医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在肯定沙县医改成绩基础上,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医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不移坚持“三医联动”改革方向,立足沙县实际,抓住福建省集成改革试点县机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持续探索创新“以健康为中心”的全民健康新型服务体系,以夏茂镇作为市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乡镇为契机,依托其现有医疗和养老资源,结合实际,打造一个可复制、易推广的医养结合创新示范点;要加快补齐短板,更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推进医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持续深化医改,充分发挥三明医改的品牌优势和“小吃之乡·最氧沙县”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医养结合等新业态。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医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沙县作为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的机遇,深化医疗卫生集成改革,着力构建全民健康新型服务体系;要推进医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持续推进健康沙县建设;要抓住中央支持苏区加快发展的政策和市县同城化机遇,争取获得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推进康养产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三是要凝聚合力,为医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党政主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导,建立健全政治约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进一步深化医改工作,带动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结合沙县实际,抓好三明各项医改政策在沙县落地见效;进一步明确责任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履行好工作协调、指导推动、创新落实等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持续深化医改工作,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汤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