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国家第二批、福建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4-29 17:32

  为全面贯彻落实跟进《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等五部门关于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闽医保〔2020〕23号)、《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扩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范围的通知》(闽医保〔2019〕115 号)精神,确保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平稳实施。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我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视频宣讲培训》视频会议精神,4月17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23号文、115号文政策精神和我省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我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相关工作进行宣讲培训,对抓好工作落实再部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各职能科长、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各分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温立新主持。

  会上,邱凯副院长对全面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强调了按时组织签订合同、确保完成用量、抓好落地前准备、抓好风险防控、抓好舆论引导、加强组织学习等重点工作。

  药剂科夏丽珍主任对国家第二批、福建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有关工作的政策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去年“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成效、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福建省)中选药品情况、福建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情况、最高销售限价与医保支付标准、相关工作要求等内容。

  党委书记温立新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省全面跟进“4+7”试点结果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达到了政策落地、患者放心、减轻药品费用负担的良好效果。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和正面宣传相关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对医院下一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强调:一、把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我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平稳有序推进;二、积极开展宣传宣讲,职工全面学习和了解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政策;三、确保按时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四、国家和我省中选供应药品目录内我院现有品种全部予以替换。(陈聪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