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临沧市领导到尤溪县总医院考察医改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6-22 09:31

  6月19日,云南省临沧市副市长王美荣一行到尤溪县总医院考察医改工作,深入了解三明医改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县委副书记吴茂生陪同调研。

 

  在玉池村卫生所,王美荣一行实地了解了尤溪县总医院对村所慢性病管理、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村医待遇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对医院在村所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在西城分院,执行院长曾维荣向王美荣一行介绍了西城分院的基本情况,带大家参观了西城分院全民健康管理站、中医馆等处,讲解了县总医院对乡镇分院人、财、物的“三统一”管理、村所“七统一”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演示了远程影像会诊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便利。村民不用到县里就能得到优质、高效、便宜的医疗服务,大大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在尤溪县总医院院区,王美荣一行参观了总医院高血压管理中心、全民健康管理部、医防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乡村医生服务中心、医共办、健教办、医保办、信息办、远程会诊中心、门诊大厅医保窗口等处。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向王美荣一行详细介绍了尤溪县组建紧密型医共体背景、原因,“三医联动”的新举措、C-DRG收付费改革、乡镇分院“三统一”管理、中医药“五统一”管理、村卫生所“七统一”管理、年薪计算工分制、慢性病防治等方面的尤溪经验、尤溪做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C-DRG收付费改革、驻乡驻村、乡村医生服务中心、医防融合管理、药品配送、目标年薪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