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医防协同融合暨疾控机构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永安召开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8-01 09:00

  7月29日至7月30日,三明市医防协同融合暨疾控机构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永安市召开。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出席现场会。

 

  会上,张元明肯定了各地和有关部门医防协同融合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切实把医防协同融合工作实施好,完成好,打好医防协同融合攻坚战;要牢牢把握医防协同融合工作重点任务,正确把握医防协同融合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疾病治疗率和控制率;要依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做到疾病预防健康筛查全覆盖;各地要组织编制科学实用的疾病防治知识和信息指南,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居民健康管理,提高广大市民健康意识,为加快“健康三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永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三明市疾控中心、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先后上台做工作经验交流。

 

  永安市副市长郑晓英致辞并做工作经验交流。永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疾控机构综合改革暨医防融合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发力、大胆实践,疾控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医防融合机制初步形成,智慧化规范化预防接种、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心理健康干预、健康教育与促进、家庭急救公益培训、重点职业病防治等六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现场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先后到三元区吉口村卫生所、永安市第六医院、永安市燕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南院区实地考察了解慢病防治、数字化预防接种、心理健康干预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