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防融合为契机,筑牢“肺结核三位一体管理”防治网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8-10 09:51

  为贯彻落实省、市疾控中心对大田县结核病防治工作第一轮督导意见,推进大田县肺结核防治工作,筑牢“肺结核三位一体管理”防治网。8月7日下午,以医防融合为契机,大田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协同召开了以巩固“防、治、管”“三位一体服务模式”为主题的肺结核医防融合部署会。大田县总医院吴红女书记、温春水院长、总医院副院长及各乡镇分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总院詹华洪副院长主持。

  会上,县总医院詹华洪副院长首先对2020年1-7月份以来结核病防治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县疾控中心支部书记张小龙传达省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意见,并对今年以来各乡镇肺结核病人的治疗管理、可疑耐药肺结核病例筛查诊治、肺结核病人随访管理及随访记录表填写质量等环节要求进行逐项指导;各乡镇分院院长就结核病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县总医院温春水院长通报了各单位在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结核防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结核病防控的关键措施,充分发挥“医防融合”管理优势,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三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找出工作差距,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