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总医院召开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9-18 17:39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9月17日下午,尤溪县总医院在门诊14楼多功能厅召开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科秘书,副主任职称及以上医师、职能科室正副主任(科长)参会。

  会上,县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布置了不合理医疗费用控制、中医药传承创新、等级医院复审和创建工作,并强调要做好医院行风建设及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

  杨孝灯书记对医院1-8月医药费用不合理控制的相关指标进行分析,指出整体指标基本达标,但住院次均费用、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增长较多,且存有部分医改指标未达标的情况;通报了大额病例和7月份相关指标的前三名科室不达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调整“三合理”管控小组各部门职责,加强监督,制定2020年控制不合理医药费用增长的补充措施,加强奖惩。

  杨孝灯书记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通报了医院三级公立中医院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根据县总医院(医共体)在中医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医院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如推进中医专病专科、重点专科建设,积极开展中医远程会诊等。

  杨孝灯书记要求大家要加强医院行风建设,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各部门按照复审自评存在的问题要重点突破,以评促建,认真准备相关材料迎接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