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患者 真情传递力量 —— 泰宁县医院内科护士杨志英
时间:2016-06-15 11:45

  杨志英是泰宁县医院内科的护士长,从1991年参加护理工作的20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耕耘着,以忘我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敬业精神,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一个白衣天使的风采。

   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杨志英先后被评为县救死扶伤明星、县三八红旗手、县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市县优秀护士、市优秀护士长、最美三明人等。她深信只有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掌握最新、最前沿的护理技术,才能更好地服务病人。 

  当记者走进内科医护室,杨志英正在悉心照顾患有高血糖的患者廖启庚,为廖启庚测量血糖、血压的身体指标。

  “今天血氧还不错,还有98,很好。血压也还可以,血压是137、62。今天感觉怎么样,会更好一点吗?(更好),那还有没有咳嗽,还会在咳嗽吗?(咳嗽也更好,喘也好,都更好。)”

  廖启庚患有高血糖,需长期服用一种喷剂来缓解病情,杨志英经常到病房里观察病患情况,每每到廖启庚的病房,杨志英都要悉心吩咐他注意喷剂的使用顺序、剂量等。采访期间,廖启庚老人与记者交流自如,既不咳嗽也不喘粗气,看来在杨志英的精心护理下,廖启庚的病症已有明显好转。

  【高血糖患者廖启庚】:“她是这样讲,你喷药一定要先喷这个绿的,再喷红的,再隔两三分钟,再喷这个,喷了这个再隔两三分钟,最多五分钟这样子要去漱口,漱了口以后就更好。所以这样强调以后,我更明确要喷几次、量要多少、漱口要怎么样。”

  除去自身的护理工作以外,杨志英还时常到病房里与患者们聊天谈心,引导患者正视自身病症,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现场声:“今天中午吃什么好东西呀?(没吃什么好东西,我都是吃那个青菜)营养也要加强点,不一定都要吃青菜。(现在就是不能多吃,多吃血糖高)不要多吃,但是(也要)适当的营养补充。”

  【高血糖患者廖启庚】:“她很关心重病人和更老年的人,比方说我是80多岁,所以说她要关心的病人她会去爱他,她不是怕他、不是讨厌他。所以说她有了一个关心就有了爱心更有了细心。做事情有细心不细心的分别,同样是做一个事情,比如说给我盖个被子,细心会给你盖的好好的,不细心拉两下就算了。所以细心非常重要,不是说看见了盖个被子有什么的,不是那么随便可以讲的。往往躺了太久,给你按摩按摩,是血脉流通,她会这样干。”

  在日常工作中,她坚持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件平凡的点滴小事。她始终认为:给病人打针一次成功让病人感觉不到疼痛;能有效的预见重病人的并发症,帮他减轻痛苦;在病人需要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这些是她作为一名护士应尽的职责。

  在多年的临床护理实践中熟练掌握了内科疾病的护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总结出一套科学、规范的护理方法。作为一名内科护士长,注重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言传身教、甘为人梯,将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年轻护士。严格、耐心、细心的指导年轻护士的工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内科护士。

  【内科护士邱小娟】:“我们护士长在平时的工作中都非常的认真负责,对做任何事情都要求做到尽善尽美,在工作中也经常教导我们对工作和病人都要负责,做到服务态度好。(她)业务水平也比较高,护士长对护理知识非常的全面,对我们护士的要求也比较高,对我们各个层面的护士也进行了分层次的培训,在业务水平上给我们很大的指导作用。”

  护士长是科室最基层的行政管理人员,有着千头万绪的管理工作。病人打针、换输液、翻身、叩背、整理病床等并不是需要护士长亲自完成的事情,但她坚持每天一丝不苟的干着,对患者的观察也特别细心和敏感,经常注意病人的情绪变化,并及时沟通和心理疏导,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20多年来,杨志英以爱心、耐心、精心、细心、责任心诠释了新时期“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

  【泰宁县第一医院内科护士长杨志英】:“我从事内科护理工作已经25个年头了,给我的感受就是,当病人把生命交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善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士的分内之事。当病人需要我们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出现在他的面前,认真的细心的护理他们。平时的一个微笑,一句嘘寒问暖,让病人感受到我们最真诚的服务。平凡的点滴小事,铸就了不平凡的护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