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医务工作者——清流县医院廖祥群:守护生命健康的“南丁格尔”
时间:2016-06-15 12:07

  她,热爱护理事业,27年长期坚持在临床一线,她,视病人如亲人,时刻把南丁格尔精神牢记在心,用过硬的业务技术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守护着病人。她,就是市劳模、县医院外一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廖祥群。

  

  当我们见到廖祥群时,她正在重病患者刘女士的病床前细心地进行吸痰操作,并叮嘱家属需要注意的事项。由于担心患者无法自行咳痰,会堵塞气管,廖祥群还时不时地过来观察患者病情。刘女士已患病多年,之前,也去过许多大医院,最终选择留在清流县医院的原因之一,就是看重了廖祥群和她的护理团队过硬的业务技术和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心。 

  患者家属陈宣波:她领导的团队可以说是很出色,一有什么事情马上就到,平常都会过来巡查巡查,问一问,使病人感觉到比较温暖。

  在27年的护理工作中,廖祥群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医生,以病人为中心,尽心护理,年护理病人达2000多人,挽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的生命。  

  医生雷胜龙:就是她对同志包括她的下属护士还是我们医生无论是在工作上生活上都是很关心的,把我们科室各方面都搞的有声有色的。

  护士谢晓芬:比如说抢救病人的时候,她都是只要她有在,她都是冲在第一位的,我觉得这一点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为尽快培养好一支优秀的护理团队,廖祥群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护理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年轻护士。在她的传帮带下,一批批护士成长起来,成为了外一区护理的行家里手。

 

  护士谢晓芬:她都是亲自示范给我们,她都是用那个让我们比较能懂得语言,尽可能让我们接受的语言让我们接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廖祥群先后被评为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市优秀护理管理者等荣誉称号。今年还光荣地被评为了市劳动模范。

  县医院外一区护士长廖祥群:(今后)包括带教管理还有自己的业务都尽量的去努力去提高,让我自己的专业知识,自己的这份技能,很好的用到病人身上,让病人对我们整个团队的,护理的质量都得到认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