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出炉 60人受表彰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6-06-23 08:53

 

 表彰大会现场 

 

乡村医生组颁奖仪式

  东南网三明12月30日讯 今日下午,三明市举办了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本届“最美医务工作者”主要包含县级以上医院医生、县级以上医院护士、基层医生、基层护士、乡村医生60名医护工作者。 

  据介绍,2012年以来,三明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践行“三回归”,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医务工作者。为了大力宣传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张丽娟副市长宣读表彰决定 

  三明市委宣传部长詹积富、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丽娟等领导出席。会上,张丽娟副市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同时,也向这60名“最美医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三明市委宣传部长詹积富发言 

  詹积富会上发言指出,三明医改4年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路,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来三明学习医改,有人说三明已经成为中国医改的“黄埔军校”。三明的老百姓人均门诊费用全国最低,人均住院自付费1000多元,三明医改为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三明医改让医院回归公益性,改革药品流通领域的腐败,不断降低药品耗材。医改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改革没有完成时。今天下午获得表彰的60位医务工作者只是13200多名白衣天使团队的代表,希望三明市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白衣天使的工作,更加关注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民生大问题。 

 

三明市第一医院王朝东博士发言 

  最美医务工作者医生代表发言环节,来自三明市第一医院王朝东博士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故事,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他身体力行展示了医者仁心的责任和担当。来自尤溪县医院张勤珍护士说:“三十年的执着,只为了让南丁格尔的精神代代相传。” 

 

县级以上医院医生组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