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2016年度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质量考评工作
时间:2017-01-17 15:50

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为了规范我市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网络管理,强化实验室检测质量保证和质量体系建设,提高我市艾滋病检测工作质量,评价当前我市艾滋病筛查网络实验室的运行情况,依据《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落实完成2016年度我省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闽疾控函[2016]224号)的精神,于2016年11月~12月对批准设立的全市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进行年度质量考核工作。
    全市经批准设立的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共34家。除大田县医院、泰宁县医院未按时上报考评结果外,其余32家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均在12月15日前上报检测结果及职能工作问卷,参加率100%。经评定,综合成绩被评为“优秀” 32家,被为“良好”2家。本年度考评合格率100%,其中13家筛查实验室综合成绩满分。通过这次质量考评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提高了全市艾滋病检测技术水平。(罗信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