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第10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28 18:00

  2017426是第10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当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团员志愿者及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参加了在三元区城关街道社区开展的疟疾知识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向当地居民、学生等发放疟疾小常识、如何防治疟疾等小册子、宣传页、宣传画,宣传疟疾防治的核心信息。 

  据悉,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且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其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出境旅游人员出国前应当了解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在疟疾流行区,要防止蚊虫叮咬。出现发热、发冷、头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尤其是从非洲和东南亚等疟疾流行区回国的发热病人,须查疟原虫。(市疾控地慢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