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02 15:07

 

  531日,我市召开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夏季传染病疫情会商会精神,总结分析现阶段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研究部署全市下一阶段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副主任陈由明出席会议,12个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卢叶文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现状,重点部署了下阶段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强调,2017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重点落实夏秋季传染病防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上访群体维稳、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安保维稳,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不发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家属上访事件,不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一是做好医疗卫生安保维稳工作。严格时间节点,加强疫情监测,强化部门协作,把医疗卫生安保维稳职责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医疗卫生安保维稳保障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登革热、手足口病、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医疗救治,严格督查指导,并组织实施辖区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工作。三是扩大免疫规划管理。要规范疫苗管理,加强冷链建设,落实异常反应处置,巩固疫苗接种率,提升疫苗配送能力。四是强化严重精神障碍管理。要加强摸底排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做好患者收治,有效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属地排查、家庭监护、随访监测、救治救助、服务管理等环节的社会管理与救治服务工作,坚决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失管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会上,朱道斌就疾控部门做好属地管理、夯实基础、强化内部管理、强化人才物及技术储备、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防控能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由明对全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形势分析和风险评估,并提出相关防控建议。(市疾控应急信息与传染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