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2017年土源性线虫监测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7-12-08 16:17

  1120日至24日,由省、市、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队在将乐县完成土源性线虫监测。 

  本次监测根据《全国土源性线虫病监测实施方案》要求,按东、西、南、北、中地理方位抽取将乐县高唐、万全、白莲、安仁、水南5个(乡、镇)各1个行政村,每个村抽取2003岁以上人群开展监测。监测对象覆盖儿童、青年、中年和老年各年龄组,监测内容为钩虫、蛔虫、鞭虫和蛲虫等人体寄生虫感染率情况,监测方法为改良加藤氏法和透明胶纸肛拭法。 

  通过调查监测的实际操作,市疾控中心、将乐县、泰宁县、三元区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专业人员对土源性线虫获得更为感性的认知,防治队伍得到进一步历练和加强。本次监测结果显示,将乐县土源性线虫总感染率有较大幅度降低,说明将乐县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取得可喜成效。调查监测结果提示,重点寄生虫病的防治工作仍任重道远,另外我市多地发现肝吸虫病阳性患者的现象,也应值得警惕。(邱建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