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城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3-20 15:19

  为掌握我市中心城区及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及时发现饮用水安全隐患,确保我市生活饮用水安全及广大市民饮水健康,近日,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城市及农村生活饮用水的采样检测工作。 

  按照国家饮用水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方案的内容和要求,市疾控中心、梅列、三元采样人员分别深入到市中心城区各街道、小区、二次供水单位,学校、乡镇水厂等78个检测点进行现场采样,其中末梢水20份,二次供水38份,农村饮用水20份。采样人员在采样过程中严格按照水质采样要求进行采样,并将水样及时送回实验室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检测。目前,水样正在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中,检测结果将通过有关部门向市民发布。                                          郭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