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第25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5-29 12:00

  515日,市卫计委联合市盐务局、市疾控中心、梅列区疾控中心、三元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市文化宫开展第25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 

  在“防治碘缺乏病日”前后,全市各县(市、区)在城区搭设宣传平台,通过设置拱门、悬挂横幅、制作展板、义诊咨询、举办专题讲座、开办宣传栏发放宣传折页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核心信息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据统计,全市共悬挂大型主题横幅11条,展出宣传展板10余块,微信发布碘缺乏病防治资讯1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6000份。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碘缺乏造成或机体碘营养不良所表现的一组疾病的总称,它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克汀病和亚克汀病、单纯性聋哑、胎儿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畸形等。食盐加碘具有安全、有效、简单易行、价廉、能够长期坚持的优势,是补碘的最佳途径。我市是外环境缺碘地区,碘缺乏病防治应常抓不懈,必须通过科学补碘,巩固防治成果。(邱建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