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福建省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培训班在三明举办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6-26 11:51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落实福建省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测项目,619日至21日,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在三明市举办"2018年福建省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监督处主任王军、省职控中心副主任魏伟奇、三明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到场指导,来自全省九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医院、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负责人共八十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课堂互动、交流经验的形式进行。培训会上,解读了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监测项目实施情况,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副研究员朱晓俊、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副研究员邓君分别就职业病监测及其中国实践、放射卫生监测网络直报与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各地市业务骨干也作了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加深了对《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的认识,进一步了解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等相关理论技术,为进一步开展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年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