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暨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在三元区举行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0-11 11:13

  为更好的防治高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该疾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108日上午,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三明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暨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在三元区腾飞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杨秀玉、三元区卫计局局长林春发、三元区疾控中心主任颜添宝到活动现场指导。 

  启动仪式上,卢叶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慢性病防治背景和防治现状,宣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强调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动员社会各界和全市居民,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人人参与“减盐、减油、减糖”活动,努力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提高全民健康素质。随后,卢叶文、朱道斌为活动揭幕,并带头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上签名。 

  活动现场设置大型宣传主题背景墙、签名墙、宣传拱门、宣传咨询台和知识展板。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到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接受群众咨询,介绍“三减三健”相关内容及高血压防治相关知识;三元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宣传糖尿病和高血压防治知识。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1000多份,接受义诊咨询3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次。 

  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一阶段行动从2007年开始实施,主要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动“健康一二一(日行一万步、食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活动。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开展涵盖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内容的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质。(陈李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