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1-13 15:12

  为有效控制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流行,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115日,市疾控中心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以“学校秋冬常见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市疾控中心应急信息与传染病防治科李鹏通过实例,以图片资料和课堂互动的方式,就学校常见的流感、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等呼吸道、接触传染病的症状、传播方式、防控措施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学校传染病的发现、报告、流行的三个环节及应采取的措施进行详细讲述。现场还发放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宣传单、预防传染病手册、健康素养66条等读本200余份。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更好掌握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预防方法,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行为习惯。(市疾控应急信息与传染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