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市疫苗冷链系统建设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9-01-10 08:43

  疫苗接种关系千家万户儿童健康,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疫苗冷链系统,确保疫苗安全,2018年,我市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疫苗管理工作,全市疫苗冷链系统建设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一是投入500多万元完善冷链设备建设。2018年,各级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对照标准,补充、更新完善冷链设备配置。全市共新增冷藏车13辆、冷库3座、制冷机组3台,医用冰箱27台、备用电源76个。 

  二是规范冷链温度监测。严格遵守国家《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在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中定时监测和记录温度,保证疫苗质量。 

  三是开展自查和落实整改。对照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定期开展疫苗冷链管理情况自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四是加强督导和考核。将疫苗冷链监测管理纳入常规督导检查,确保全市疫苗冷链正常运转和预防接种安全性有效性。(罗兴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