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召开流感等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会议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1-22 16:04

  121日,市疾控中心召开流感等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会议,学习贯彻118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全国流感等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流感等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朱道斌主持,应急科、免规科、检验科及健教中心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卫健委对流感等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精神,就我市流感监测工作及当前流感形势进行分析和研判,各职能科室就当前传染病已采取的防控措施及下一步打算做了介绍。 

  针对我市流感等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朱道斌主任强调,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有力维护我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政策要求,高度重视当前流感防控工作,把流感等冬春传染病作为影响人民健康的重点疾病来抓、当前重点工作来做,实施“强化监测预警、免疫重点人群、规范疫情处置、广泛宣传动员”等防控措施,保障“两节”期间传染病疫情平稳,维护好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相关职能科室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的流感监测预警,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标本采集和检测工作、规范接种服务、积极宣传教育和正确、合理引导舆论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要积极做好人员、物资、技术的准备工作,强化人员、车辆等应急队伍值守的落实,确保出现疫情时能有效应对。三是增强报告意识要掌握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加强疫情主动搜索,及早发现苗头,落实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及时收集传染病信息,规范准确报告,及时有效处置疫情,防止疫情扩散。(李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