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走进校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9-30 17:36

  为增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护意识,916日,市疾控中心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8楼学术报告厅为该校2019年新生举办一场“携手遏制艾滋、共建青春校园”为主题的讲座。现场学生以及通过现场视频聆听讲座的新生达2000余名。 

  讲座由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科蔡和宋副主任医师主讲。讲座中,他运用感染艾滋病典型案例、大量的疫情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发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相关法律、政策等知识,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势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概况进行了讲解。同时,呼吁不要歧视艾滋病感染者,加入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工作去,向校园、社会传播艾滋病防护知识,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防护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讲座中,还通过播放防艾微视频,让学生了解艾滋病在大学生中的流行情况,引导学生增强防护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携手打造美好校园。(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