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0-12 13:54

  926日下午,三元区政府范丽琴副区长主持召开全区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宣传部、政府办、卫健局、财政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辖区各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国家、省、市登革热防控会议精神,并对各有关单位防控登革热的职责和任务作了部署。 

  会上,范丽琴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要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和病媒生物防治的做法和意义,深入开展以灭蚊防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部门协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因地制宜,重点强化蚊媒中、高密度地区孳生地清除工作。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导,落实防控实效。区卫健局要组织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消毒站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灭蚊指导组,指导督促集中灭蚊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三元区卫健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