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多举措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0-12 14:04

  为有效应对输入性登革热疫情,降低本地病例发生风险,今年以来,大田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防控工作计划,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将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传染病防控范畴,对疾控中心、医疗机构、乡(镇)村干部等人员开展登革热防治知识培训,强化登革热防控网格化管理和技术保障。 

  二是加强疫情监测,提高发现和处置能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布雷图指数监测,联合多部门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登革热等国际输入传染病早期发现能力,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三是加强环境整治,降低疫情发生风险。发动基层开展防蚊灭蚊爱国卫生运动,消灭伊蚊滋生地,并聘请专业除虫公司在大田县城区范围内开展灭蚊蝇、灭蟑螂工作,专业确保了区域蚊虫密度有效降低。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利用《健康大田》和《大田疾控》等微信公众号、《健康大田》电视专栏、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单页等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登革热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登革热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卓祖建  范娜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