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0-15 14:42

  109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口腔医学会、市盐务局、梅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二路社区等单位,结合“全国高血压日”“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在二路社区府中大厦小区内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2019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2019年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活动现场,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市盐务局工作人员分别为过往居民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和倡导低钠饮食;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过往居民测量血压,赠送牙膏、控盐勺、购物袋等工具,发放《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动员大家参与健康行动,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到实处。同时,大家还现场讲解《高血压健康教育处方》《冠心病健康教育处方》以及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食用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等健康常识,让群众能更通俗易懂的掌握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提高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及自我保健能力。(邱建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