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医防融合预防接种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06-11 10:42

  64日下午,市疾控中心、三元区医防融合办在三元区疾控中心召开医防融合预防接种工作会。市疾控中心、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元区疾控中心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强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客观分析当前预防接种工作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短板。 

  会议认为,进一步推进三元区预防接种工作,要加强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临床医生、疾控人员和接种医生“交叉培训”,实现“多方协作、互学互利”;二是积极探索预防接种“互联网+”模式,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实行网上分时段预约接种,提高预防接种便利性和服务质量;三是通过现场、视频培训等形式,开展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增强家长为儿童接种的主动性;四是探索实施接种医生工分激励政策,提高接种人员工作积极性。 

  接种疫苗作为预防疾病最有效手段之一,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备受群众关注。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水平,也是推动医防融合工作的关键着力点。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对于促进医防融合深入发展,加快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郑捷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