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检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03 17:27

  为做好医用辐射检测、非医辐射检测和各县市区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复核工作,10月中旬以来,市职防中心组织监测人员前往宁化、清流、明溪、将乐、泰宁、建宁、大田、尤溪等地开展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检测调查工作。 

  工作中,监测人员深入厂矿企业,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填写基本情况调查表,做好粉尘现场采样和噪声检测工作,开展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复核工作。同时,深入总医院及卫生院CTDR、透视机、全景牙科等科室,对放射卫生防护和性能进行检测。考虑到总院白天病人相对较多,且每台设备检测参数量大、检测时间长的实际情况,为不影响总医院放射科日常工作,监测人员合理安排时间,白天下企业开展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傍晚或夜晚入医院开展放射卫生检测。 

  目前,监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力争通过进一步努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各项监测工作任务。(张年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