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干预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11-20 16:04

  针对2019年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日前,市疾控中心通过医防协同融合平台,开展一系列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一是多样科普宣传,提升健康素养。通过医防协同融合线上直播平台,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线上直播活动;录播系列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视频,向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推广;制作并发放系列儿童青少年近视、龋齿、肥胖等学生常见病防控宣传海报、展版、宣传册,并通过医防融合讲师团进校园开设健康讲堂。 

  二是监测教学环境,营造良好的读写环境。对市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学生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等,开展教学环境监测。 

  三是动态体检监测,了解孩子身体素质。组织医疗机构在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开展学生常见病监测,对学生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脊柱弯曲异常等进行体检。(黄国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