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疾控综合改革暨医防协同融合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25 09:32

  316-17日,全市疾控综合改革暨医防协同融合工作推进会在永安市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叶文就2021年疾控综合改革暨医防融合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田荣茂、永安疾控中心主任范光就推动疾控综合改革及医防协同融合工作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参与现场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深化医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构建公共卫生体系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探索建立“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医防协同融合服务新模式,初步实现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无缝衔接,逐步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的医防协同融合新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在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工作理念,推动疾控综合改革及医防协同融合工作走深走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化“三明实践”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总医院(医联体)分管副院长,市卫健委疾控科负责人,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会。(夏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