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免疫长城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16 10:28

  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全员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的有效之举。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着力点,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党建引领,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在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以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传染病防治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主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实战。并通过综合评估全市现有接种服务能力,合理规划接种单位,目前全市已设立新冠疫苗接种门诊116家,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7家,临时接种门诊3家,2381名专业接种人员在岗服务。

  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配送工作。按照新冠疫苗“保供应、保安全、保配送”工作要求,中心党总支紧急抽调12名党员志愿者,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全市新冠疫苗接收、储存、配送工作。截至5月31日,共完成46轮次合计995550剂次的新冠疫苗接收、配送工作。为保证新冠疫苗2—8℃度的储存、运输温度要求,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手提肩扛、接力传递,用最快速度完成疫苗入库转运。

  强化培训督导,提升接种服务能力。指导接种门诊开展信息系统升级和维护工作,确保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截至5月31日,已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培训3场,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各县(市、区)接种门诊巡回督导15轮。

  在全市116家新冠疫苗接种门诊,随处可见党员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882497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随着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我市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求应接尽接、安全接种、科学接种,全面完成接种任务,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夏正 郑捷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