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到我市督导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11-24 15:55

  近日,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组到我市督导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市疾控中心,认真查阅全市抗结核药品的申请、运输、存储、发放、出入库登记等资料,核对实际库存是否与账本符合;到中心结核病实验室,查看生物安全及质量控制开展、日常工作质量指标监测快速诊断技术开展等情况,并现场查看全市定点医疗机构痰涂片盲法复检开展情况。 

  随后,督导组前往大田县总医院,检查病原学阴性肺结核患者诊断质量及病原学阳性患者标准抗结核化疗方案执行情况。在结核病门诊,督导人员分组查阅患者病案记录,按照核查表逐条核对病案记录,仔细记录每项内容,发现存在记录不规范或者有错误的地方现场及时反馈。同时,核对结核药品库存记录与药房实物。 

  此次督导旨在强化结核药品管理工作,规范县级定点医院肺结核患者诊断和治疗,促进诊疗水平的提高。(王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