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学生常见病防控宣传干预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12-09 11:11
  针对2020年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及学生常见病监测中发现的问题,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重视加强学生常见病防控宣传干预工作。 

  一是多样科普宣传,提升健康素养。通过医防协同融合线上直播平台,开展青少年口腔健康保健线上直播活动;在线下利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6.6全国爱眼日”等卫生宣传日,组织医防融合讲师团进校园举办健康讲坛活动;制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宣传片和学生常见病宣传折页;依托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预防近视、学生营养等相关科普文章。 

  二是监测教学环境,营造良好的读写环境。对市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学生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等方面开展教学环境监测,对市教育局开展的学校照明改造工程达标情况进行评价。 

  三是动态体检监测,了解孩子身体素质。组织医疗机构在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开展学生常见病监测,对学生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脊柱弯曲异常等项目进行体检。(余田 黄国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