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疾控机构实施医防融合提升工程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12-17 17:32

  为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深化“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三位一体医防协同融合服务模式,121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疾控机构实施医防融合提升工程培训班。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到会指导。 

  卢叶文在讲话中对实施医防融合提升工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各地疾控机构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保持一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推进实施医防融合提升工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快完成今年任务。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要主动向属地党委政府、卫健局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与属地总医院(医共体)的沟通,对照市医改领导小组下发的考核标准、工作方案和项目清单,集中精力、倒排进度、查缺补漏,确保在12月底前联合总医院(医共体)完成辖区医防融合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积极谋划医防融合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疾控专业优势,在病毒快速检测、流行趋势预测、防护消杀手段、疫情监控预警等方面加强与医疗机构密切配合。同时,疾控部门要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重大疾病和季节性流行病分析研判,让医防融合在防病工作中真正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培训班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周显葆应邀介绍三明医改实践与探索经验培训期间,还就医防融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和答疑。(林述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