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严防严控校园流感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06 19:06

  当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流感的发生,确保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建宁县卫生健康局切实加强对流感防控工作的指导,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人群流感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向县教育局发出《建宁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我县流感疫情处置意见的函》,强化学校与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学校加强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跟踪和上报工作,出现流感散发病例及时通知家长带其就医或回家休息;县卫健局做好对学校和医院的指导督查等工作,主动履行“共同预防、共同控制”流感疫情联防联控职责,确保跨部门信息通报与联防联控机制顺畅。

  加大宣传,提高流感防范意识。利用微信、网站、视频号等平台,加强对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师生的流感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并多次组织科普讲师团进校园开展“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治疗”知识讲座,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全面消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自5月起,组织消杀站人员每周对学校的学生寝室、食堂、教学楼以及城区所有幼儿园进行全面的消毒,防止流感疫情在学校传播。(连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