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如何预防→
来源:三明市疾控中心 时间:2022-06-09 21:04

  近期晴雨变化较频繁,身边不少人出现打喷嚏、咳嗽、流涕、发热等情况....流感发病快速上升,那么,该如何预防流感呢?

  1.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是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2.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流感患者是最主要的传染源,家里有人感染流感,建议尽可能隔离,尤其减少与孩子、老人接触。不得不接触时,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10~15分钟。注意通风时避免受凉。
 
  4.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在流感高峰季节,尽量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区域,如须前往,最好佩戴医用口罩。
 
  5.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