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时间:2017-04-20 09:06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健康食品,很多人总是纠结水果应该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好。其实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主要与消化液的分泌状况和胃肠蠕动的能力有关。进食以后,消化系统会多分泌消化液,增强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也就是说,不管是在早上还是在晚上,消化系统对水果营养物质的吸收没有太大差别。 

     那么水果到底什么时候吃好呢?其实饭前吃有饭前吃的好处,饭后吃有饭后吃的好处。不同的水果,有着不一样吃的时间。就如苹果,不宜空腹吃,因为饭前我们的胃几乎没有东西,而苹果含酸,饭前吃对肠胃不好的朋友就会有胃酸的情况出现;而香蕉就比较适合饭后吃,因为香蕉助消化,因此饭后吃香蕉能够帮助我们消化之前吃的食物。柿子、香蕉、番茄不建议空腹吃,菠萝、木瓜、山楂建议餐后吃。 

    综上所述水果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其实营养物质的吸收差别不大。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认为只要食物总量不超标, 并且胃里又感觉舒服,其实水果什么时候吃都可以, 并且各有各的优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