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宝宝,就不要给孩子以伤害之吻
时间:2017-08-09 08:45

 

    关于亲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随便让别人亲吻孩子 

  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拒绝别人的亲吻,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万一对方有某些传染类的疾病,孩子很容易被传染。 

    2、不要嘴对嘴 

  亲吻孩子时千万不要嘴对嘴,因为大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可传染超过270种。 

    3、不要亲面部三角区 

  这个区域血管丰富,不少血管直接通向大脑,一旦损伤感染,就极有可能把细菌和毒素传到大脑,引起其他疾病。 

    4、不要亲小宝宝的手 

  小宝宝随后很可能会把刚刚被亲吻过的小手放进口中吸吮,无形中就增加了病菌感染的机会。 

    5、不要浓妆艳抹 

  不少化妆品含有铅、汞等化学物质,且含有雌性激素。这些有害物质通过亲吻进入宝宝体内容易引起慢性铅中毒等病症。 

    6、不要有口水残留 

  宝宝容易出汗,如果大人的口水停留在宝宝的皮肤表面,那就更容易出现湿疹或汗疹。 

    7、有这些疾病不要亲吻宝宝 

  当大人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皮肤病、口腔疾病、肠胃疾病、流行性肝炎或者携带具传染性的肝炎病毒等情况时,不要亲吻宝宝。 

  家长这些习惯要改↓ 

  喜欢将食物咬断咬碎后再喂给幼儿; 

  喂奶前自己先吸奶嘴试试温度; 

  进餐时和孩子合吃一份; 

  外出回家不洗脸、洗手、不换衣服,就抱孩子亲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