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春节期间人员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要求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01-14 10:42

  1、来自国家公布的高风险区入()明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期间分别在观察第1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样本均需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隔离期满后居家做好14天健康监测(做好登记,尽量少出门,不集聚,做好个人防护,进行健康风险告知,一旦出现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和报告);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其密接和接触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居家14天健康监测。 

  2、来自国家公布的中风险区入()明人员居家做好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满后居家做好7天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分别在观察第1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样本均需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其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居家14天健康监测。 

  3、来自国家公布的风险区所在的县区内的低风险区人员和我市应检尽检人员到外省返回时,要提供抵达目的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到目的地后要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居家做好14天健康监测。 

  4、中高风险区人员、密接人员等在区外已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抵明后,继续做好居家 14 天健康监测; 

  5所有外省入(返)明人员必须提供抵达目的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到目的地后接受核酸检测,省外沙县小吃从业人员要落实首次核酸检测全覆盖,新进人员随进随检。 

  6、对从事涉进口物品(冷链食品)和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工作的入(返)明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观察第1天和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 

  7、入境人员在口岸城市集中隔离14天后入明时,继续实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在医学观察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送市疾控中心复核,之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通过“快捷通道”入明的外籍人员在入境时、入境后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送市疾控中心复核。 

  8、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所有工作人员、非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每7天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出院前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他所有医疗机构的所有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每15天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出院前进行1次核酸检测。 

  9、托幼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每月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监管场所羁押人员和工作人员在进入监区前须进行至少1次核酸检测。 

  10、其他“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学校教职员工;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包括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疫情处置相关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母婴服务行业、各类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复学学生等重点行业和人群等),每15天抽取10%的工作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过1次核酸检测。(委应急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