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立医院还贷利息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17-10-30 15:16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立项情况

为了促进院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病人就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三明市第一医院根据<<三明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三明市第一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初步设计得批复>>(明发改社会[2006]154号)的文件规定,拆除了我院80年代构建的门诊旧大楼,在原址上重建新门诊大楼。其中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5000万,贷款利息由三明财政贴补;三明市中西医结合根据<<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立项)的批复>>(明发改社会[2006]120号)的文件规定,在住院病房综合楼旁建设门急诊综合大楼,期间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3000万元,贷款利息由三明财政贴补。

(二)资金情况

根据明财(社)指[2016]120号文件,财政局下拨233.37万元对三明市第一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公立医院还贷利息资金贴补。将此款列入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第2100299“其他公立医院支出”科目列支。

二、项目评价过程

该项目选用成本效益分析法。并按投入、产出与效益、项目管理情况进行指标体系评价,其得分为99分。反映该项目政策科学、合理、可行,项目实际运行规范有效,项目实施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分析

(一)投入、项目管理、产出与效益情况

2016年公立医院还贷利息专项预算金额233.37万元,实际到位233.37万元,实际支出233.37万元。在执行过程中严格按有关财务制度落实。在资金到位率、资金使用率、财务管理及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

(二)效果

 该银行贷款贴息项目保障了医院资金的充分流动、减轻了医疗经济负担,改善医疗就诊环境。

、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继续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改善患者就医环境,不断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水平,保障人民医疗服务需求而努力。

                         

 

                  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9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