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房屋购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17-10-30 15:18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立项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更好的服务群众,充分有效利用我市有限医疗资源,根据明财社[2015]64号《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同意市妇幼保健院动用事业基金的批复》及明财社[2015]74号《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市妇幼保健院划拨原市中医院房产的批复》文件精神,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位于三元区崇荣路155号(原市中医院)房产划拨给市妇幼保健医院,同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购置三元区沙洲新村3幢及三元区沙洲新村2幢一层1-8号房产,以此缓解院房屋使用紧张的局面,为院的可持继发展提供硬件保障。

(二)资金情况

根据明财(社)指[2016]43号《三明市财政局关于下达第四批社会保障专项经费的通知》的文件,财政局下拨250万元,用于购买三元区沙洲新村3幢及三元区沙洲新村2幢一层1-8号房产,作为医院临床、科研、教学用房,从预算科目2100201(综合医院)列支。

二、项目评价过程

市中西医结结医院对该项目选用成本效益分析法。并按投入、产出与效益、项目管理情况进行指标体系评价,其得分为99分。反映该项目政策科学、合理、可行,项目实际运行规范有效,项目实施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分析

(一)投入、项目管理、产出与效益情况

2016年收财政所拨房屋购置款250万元,实际支出250万元。在执行过程中严格按有关财务制度落实。在资金到位率、资金使用率、满意度均达到100%。

(二)效果

   该项房屋购置专项经费购置的研修楼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就医环境,让人民群众就医更方便快捷;为院培养医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作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该项目的投入为医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五、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继续加强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提升院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进一步提高医院科研教学质量,从而为更好的培养优秀医疗人才做出更大的努力。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17年9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