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6-11-18 08:41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卫生管理水平,加强学校卫生综合性卫生监督力度根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福建省公共卫生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精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梅列区、三元区卫生监督所对市区11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落实教学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情况,并对8所学校开展了学校卫生监督综合评价。 

    此次共检查高校2所、高级中学5所、初级中学和小学各2所,共填写了“学校卫生监督信息情况表”11份、“学校卫生监督综合评价表”8检查结果显示:市区学校卫生情况总体良好,大部分学校成立了以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卫生管理组织,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预防防控管理、常见病与多发病管理等制度,能落实教室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公共场所、饮用水卫生工作。8学校卫生监督综合评价均达到合格标准,其中有3所评价总分在85%以上的为学校卫生优秀学校;有5所评价总分在60%—85%的为学校卫生合格学校。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多年未开展学生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学校内体育馆、图书馆卫生监测工作较簿弱;个别学校学生直饮水机未索证。针对存在的问题,生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监督意见书限期改正。 (李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