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卫计监督H7N9防控在行动
时间:2017-03-02 09:38

    当前,我省仍处于H7N9高发季节,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积极部署,认真落实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做好宣传培训、应急储备和市直单位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及时下发《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H7N9防控卫生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县级卫生监督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传染病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特别要进一步加强H7N9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抓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积极行动,近期均按照《H7N9疫情防控方案》、《传染病防治日常卫生监督工作规范》有关要求,对辖区内的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成立防控组织、制定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制度、应急物质储备、发热门诊规范工作、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流感哨点医院监测、隔离治疗措施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落实、疫情报告渠道畅通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级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当前H7N9防控工作,积极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成立防控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制度;二是开展传染病预检分诊,并做好相关登记与分流工作;三是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及时开展医务人员培训,落实专人负责制,保证疫情报告通道畅通。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设置不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发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阶段,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H7N9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根据疫情发展的新特点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落实H7N9各项防控措施,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周财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