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题现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2 11:00

各县(市、区)爱卫办: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和黄热病等虫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71号)要求和省爱卫办的统一安排,定于2017414日统一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各县(市、区)要集中统一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活动时间原则上统一安排在414日。各县(市、区)爱卫办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邀请领导参加专题现场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形成爱国卫生运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声势。

二、整治区域

重点对铁路、公路等交通沿线、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拆迁闲置地块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三、活动情况上报

各地要及时做好统一整治行动的资料收集工作,于2017417日前将统一整治行动活动的现场工作照片及活动总结报市爱卫办。

联系电话:8211326,邮箱:smsawb@163.com

 

附件:第29个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统一整治行动专题现场活动方案

 

 

 

三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7411日        

 

 

29个爱国卫生月

环境卫生统一整治行动专题现场活动方案

 

按照《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71号)要求,定于414日开展一次以清除“四害”孳生地为主的环境卫生现场整治专题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414日(星期五)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

由各县(市、区)爱卫会确定。

三、活动内容

清理铁路、公路等交通沿线、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拆迁闲置地块等生活垃圾和杂草,消灭卫生死角,开展除“四害”消杀活动,进行寨卡及登革热防控知识入户宣传等。

四、活动安排

(一)参加人员

1.各县(市、区)爱卫会领导及爱卫会成员单位、街道、社区、驻地部队、环卫工人等约150人;

2.除“四害”专业消杀队12支。

(二)活动内容

1.由当地爱卫会领导主持并致辞;

2.开展现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入户宣传活动等;

3.开展除“四害”环境消杀活动。

(三)现场活动分工与要求

1.参加活动人员于当天上午900在活动地点设立的背景墙前集中,宣布活动开始后到指定地点参加义务劳动。各县(市、区)爱卫办要负责落实参加当地现场活动的爱卫会领导和成员单位及驻地部队、环卫工人、街道、社区人员,并及时通知到位。

2.参加活动的单位自行负责扫把、铲子、簸箕等劳动工具,在指定位置进行劳动。如遇大雨等恶劣天气,各县(市、区)爱卫办需备好雨鞋、雨衣等。

3.当地爱卫会负责现场组织安排,制作现场活动背景墙及横幅,并做好现场主席台搭建、音响设备调试工作等;当地环卫部门负责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装卸和运输;当地卫计部门负责提供寨卡及登革热防控宣传资料,配合当地社区(村)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当地交警部门负责协调做好活动路段劳动车辆停放;当地爱卫办负责指导活动现场除“四害”专业队伍的环境消杀工作。

4.当地爱卫办负责通知当地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